对酒当鸽
常用圈名:燃兔子
🧣:一脚上高速
挖坑不填是日常,想填自然就填了,每年的3-4月会消失。
想看哪个点网页版的标签链接或者看合集
 

《【许言】人太迟钝会要命的(1)》

*花吐症,有私设。
*花吐症患者只用得到暗恋人的吻即可治愈,不需要两情相悦。
*制作人出场较多,她是事件推动者。她还是被所有人宠溺的,白起x女主。虽然戏份不多。

  悠然站在李泽言的办公室里,拿着策划案认真的讲着。时不时还小心翼翼地抬眼看着坐在办公桌后面的李泽言,在他皱着眉抬起手的时候,悠然小心的停下了演讲默默地等待着批评。
  谁料没等到李泽言的嘲讽反而听到了他剧烈的咳嗽。
  李泽言用手捂着嘴不住的咳嗽,到最后都带着一种撕心裂肺的感觉。好不容易停下咳嗽的李泽言慢慢地把手放下,手心中安静的躺着几朵花和一些快和那鲜红的花瓣融为一体的鲜血。李泽言眉头紧锁地看着掌心的东西,在抬眼看到悠然担忧的眼神时将手中的东西握紧,表情也恢复了平时的冷然。
  悠然看不清李泽言手中是什么,但是从能看见的一点鲜红让她不得不担忧。她犹豫了一下,将讲义放在一边的椅子上,走向李泽言:“你咳血了?”
  “没有,你要是不想讲策划就可以走了,别浪费我时间。”
  听到这番说辞悠然一反常态,并没有离开或者继续演讲,反而有些气愤:“骗人!你嘴角还有血!”
  李泽言一愣,下意识用手背擦了一下嘴角。看到他这个动作,悠然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双手‘啪’的一下拍在桌子上,手臂支撑着前倾的上半身。
  “华锐集团的总裁大人不知道生病要去看还要好好休息么!”
  李泽言低头看了眼手背,很干净,完全没有血迹。“你……咳咳咳!”他刚要发作又被咳嗽堵在口中,这次他没捂住让几片花瓣露了出来。
  看到李泽言吐出花瓣的瞬间悠然一下子连生气都忘了,她目瞪口呆的看着那几片鲜红的花瓣从李泽言的指缝间滑落、旋转着落在桌面上。
  鲜红的花瓣和漆黑的桌面形成鲜明的对比,冲击着悠然的视觉神经。
  “……你,吐花了?!”总算找回自己声音的悠然飞快翻出手机,手指快速在屏幕上点击:“等等会儿!!我我查个百度!!”
  “……白痴。”李泽言把手里的花瓣扔进桌旁的垃圾桶,“不用查了,是花吐症。”
  “查到了!花吐症!”
  二人几乎同时出声。
  悠然一边看着网上治愈花吐症的方法一边道:“原来你知道啊…………”她的声音小了下去,突然猛地抬头看向稳坐办公椅上的华锐总裁,“你知道?!网上都说了花吐症是会死人的!会死的你知道么?”
  李泽言看着眼前气急败坏的女孩儿,开口道:“我知道,大惊小怪。”
  被打断的悠然听到这句话倒吸了一口冷气,一手捂着胸口仿佛要抽过去了。
  半晌后爆发出了一声怒吼:“李泽言!!!谁大惊小怪?!”
  李泽言沉默不语,但是他的表情明晃晃的写着“就是你”的意味。
  女孩儿冷静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那你告诉我你暗恋谁,你现在必须得到她的吻。必须。”
  李泽言往后靠住椅背,把手肘打在椅子扶手上,像是在考虑着什么。
  女孩儿又看了两眼手机,“等会儿,你还咳血了……我看看……”悠然滑动屏幕的手指停了下来,看着屏幕中一字一句地念了起来:“一般在一个月后会出现花瓣完全变红,严重者会出现咳血现象……?!”
  “花吐症患者在不治愈的情况下也就活三个月,而你已经过了一个月了!……李泽言,你告诉我你到底暗恋谁。”悠然的语气中带着恳求,虽然李泽言一直怼她特别狠,但是他也对她带着不坦率的温柔。
  她已经把他当做哥哥看了,她不想对方死。
  李泽言轻叹一声,抬眼看向悠然。沉默几秒开口道:“我喜欢的那个人是你。”
  “……”悠然愣在了那里,不知做什么反应。
  “所以,你打算怎么做?”李泽言继续放上压在骆驼身上的稻草,“像你说的吻我还是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女孩儿很明显的慌乱了,双唇张张阖阖不知要说什么。
  “你看,保持现状就好。也许evolver不会因为花吐症而死。”
  李泽言这句话成为压垮悠然心理上的最后一颗稻草。
  悠然十指慢慢攥紧,深吸一口气道:“我亲!”
  她慢慢地直起身子,走向桌子后面的李泽言,静静地看着他。
  李泽言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儿不断变换的表情,突然感觉心中有丝温暖。
  等等,温暖?
  李泽言察觉到了不对,皱眉看着已经做好心理准备,闭着眼弯腰欲亲的悠然,抬手抵住了她的脸。
  “等下,你不用亲了。”
  悠然猛地睁开眼,眼神中带着愠怒。“你别告诉我你想死。”
  李泽言轻笑一声,不理会悠然便惊恐的眼神,开口道:“因为你亲了也没用。”
  “什么意思?”
  “就是我喜欢的那人不是你,白痴。”
  悠然表情再度空白了几秒,而后咬牙切齿地抬起双手打算掐死眼前这个理直气壮的华锐总裁。然而在手快要碰到他脖子的时候又无力地放下:“你是在耍我玩么?”
  李泽言整了整丝毫未乱的衣领,冷静道:“并不是。我一开始确实以为我喜欢的那个人是你,但是我在你因为要亲我而犹豫不决的时候内心非常平静,而在你决定为了救我而吻我时又感觉很温暖。所以,”他顿了顿,平静的直视悠然的眼睛,“我喜欢的那个人不会是你。”
  “……那你喜欢的是谁?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接受了这番话的悠然也整了整有些凌乱的裙子——因动作太大的原因。
  “我确实不清楚。”
  “……骗鬼呢!哪有人不知道自己喜欢谁的!”
  “异性里有可能的你已经被排除了,所以……”李泽言未说出口的话也被悠然充分了解。
  悠然想了想,突然灵光一闪:“那同性呢?”
  “…………”李泽言无语地看着她,“我看起来很弯么?白痴。”
  “因为异性已经没有人选了啊!只能从同性入手了!”悠然理直气壮的说道,“你再想出一个让你能和他接吻的人!”
  李泽言沉思了一会儿,轻咳一声,脸色微红:“我觉得我知道我喜欢谁了。”
  “谁!”女孩儿突然兴奋的问道。
  “……”李泽言沉默一会儿,缓缓吐出两个字,“许墨。”
  “等下,谁?!”悠然觉得耳朵可能突然幻听了,她用小指掏了掏耳朵,“你再说一遍。”
  “许墨。”李泽言发音异常清晰,“大惊小怪。”
  悠然一手扶着额头一手撑在身前做了个‘停止’的动作,“你让我缕缕,为啥呢?你俩认识?”
  “自然是认识的,”李泽言转了下椅子,左手手肘抵在桌上左手握拳撑住脸颊,“他的实验项目投资者是我。”
  “…………我就问问有哪个不是你投资的么?”
  “有,不多。”李泽言神情淡然,仿佛说的只是今天天气很好一类的话。
  
  悠然突然感觉人生有些幻灭。
  
——Tbc

 
评论(7)
热度(150)
© 对酒当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