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鸽
常用圈名:燃兔子
🧣:一脚上高速
挖坑不填是日常,想填自然就填了,每年的3-4月会消失。
想看哪个点网页版的标签链接或者看合集
 

《【许言】人太迟钝是会要命的(2)》

*花吐症有私设,懒得复制自己看前篇。
*我流ooc
*制作人团宠,白起x制作人
——————————————————

  正在看研究资料的许墨被悠然一通电话叫到了华锐的总裁室。虽然手头上的研究很重要,但他听着悠然有些焦急的语气还是同意了。
  他在电话中安抚着女孩儿的状态,并告诉她他马上开车过去。
  
  挂断电话的悠然迅速把表情从焦急担忧变成胸有成竹地微笑。
  女孩儿朝李泽言晃了晃,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许墨说他马上过来,从他的实验室开车过来应该是半小时吧?”
  李泽言看着女孩儿的笑容突然觉得对方有点像一只晃着尾巴邀功的小狐狸,不由得露出了一个带着宠溺的微笑:“你就这么把他叫过来?”
  “对啊,你时间不多了,当然要尽快啦。”悠然理直气壮的点点头,她抬起右手捏住下巴带着丝审视地看着李泽言,“不过我真没想到你居然会选择暗恋,我还以为你会直接告白呢。对了,你知道你吐出来的花是什么花么?”
  李泽言的手指在椅子扶手上敲了两下,道“我从来就不认为我会得这种病,而当我出现吐花现象的时候,我了解了一下相关资料。而那时候的我认为我喜欢的那个人是你。”说到这里李泽言抬眼瞥了眼已经坐在沙发上的悠然,“当时我要处理的事情很多,打算等过段时间再跟你说。毕竟花吐症的时间有三个月,很长了。”
  李泽言的身体往前倾了下,双手手肘撑在桌面上,十指交叉用手背撑住下巴。慢慢地眨眨眼像是在思考,继续道:“但当我打算和你说的时候,发现你喜欢白起。虽然我和白起关系不是很好但起码也是朋友,那我只能放弃和你说出来。”说到这里李泽言还配合的发出一声叹息。
  悠然不自然地动了动身子,脸色微红:“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学长……”
  “你表现的那么明显,你以为我和你一样蠢?”
  
  悠然受到来自李泽言的攻击 [技能·嘲讽] HP-50
  
  “……”女孩儿的脸色瞬间从红变黑,她哼了一声说道:“不知道是谁到刚刚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许墨教授。”
  
  李泽言受到来自悠然的攻击 [技能·捅刀] HP-20
  
  李泽言右手握拳放在嘴边轻咳一声,“那是因为我活这么多年就没觉得我是弯的。”他勾起一边唇角笑道,“到是你,到现在都不敢和白起告白。用不用我帮你一把?”
  悠然警惕地看着李泽言,问道:“怎么帮?”
  李泽言优雅的用手指了指废纸篓里的花,“你碰一下那些花,也得花吐症再去跟白起说不就好了?”
  女孩儿狐疑的扫视着李泽言的脸和废纸篓,决定死马当活马医的女孩儿走向废纸篓,弯腰打算捡出一朵花。李泽言看到她这个举动迅速站起身握住女孩儿的手腕阻止她的动作,“白痴!你以为花吐症很好玩么?”
  悠然因为李泽言突然的动作使身体受惯力的影响往前扑去,脚正好被纸篓绊了一下。李泽言一把搂腰对方的腰,将她护在环中。

  许墨跟着魏谦进入办公室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充满了暧昧气息的画面。
  
  他微愣的盯着那两个搂在一起的人,李泽言和悠然也没想到许墨会突然出现,一时间也僵在那里。
  尴尬。
  悠然感受到了一阵阵谜一样的尴尬。
  就在她思考是先推开李泽言还是先对许墨说不要误会的时候。
  魏谦行动了,他率先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他轻吸一口气快速道:“总裁许教授说有事找您与悠然小姐,我带他过来了。我还有事没做完我先去办事了。”说完也不管李泽言的反应就迅速撤退。
  
  一开始还在心中对魏谦竖大拇指的悠然在看到他几乎属于落荒而逃的背影,默默地把拇指换成了中指。
  自己跑了算什么本事!有本事带着我一起跑啊!
  
  就在悠然的思绪跟脱了僵的哈士奇一样越跑越远的时候,被李泽言剧烈的咳嗽声拉了回来。他右手捂着嘴剧烈的咳嗽着,好像要把肺咳出来一样。
  许墨站在门口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们二人,“李总生病了?”
  握紧手中花瓣的李泽言只看了他一眼,并没有说话。反而是一旁的悠然开口道:“对,所以才叫你过来的。”
  许墨看着悠然眉眼微弯露出温柔地笑容,疑惑道:“我记得我没有医疗相关的学位,我主攻神经科。李总这状况,找医生会更好些。”
  “不,医生治不好,只能找你。”悠然语气很坚定。
  李泽言看着许墨头顶的问号都要实体化了,才开口解释道:“这是花吐症。”虽然还是很简洁。
  “嗯……那个很少见的病症?”
  “嗯。”
  “李总是想让我研究一下?”许墨看着神情紧张不知道脑子里想到什么的悠然,轻笑一声道,“别紧张,开个玩笑。”
  反倒是李泽言还是那副表情,仿佛刚刚可能被研究的不是他一般。“既然你知道花吐症,那我就不解释了。叫你过来是因为你就是解药。”
  许墨被这神来之语稳稳地砸中脑袋,他的笑容变得有些僵硬。不管他怎么理解李泽言这句话,他都只能整理出一个答案,那就是对方正在告白。
  许墨扯扯嘴角,礼貌的微笑挂在脸上:“李总你是在和我告白么?可是我不喜欢男的。”
  悠然转头看向李泽言,轻声说:“怎么办?告白被拒了。”
  “我并没有告白,只是陈述一个事实。”李泽言平静道。
  悠然露出了‘随便你怎么说’的眼神,并抬手勉强地拍了拍李泽言的肩膀:“好的,我都明白。”
  “你明白什么?”
  “不用说了,”悠然打断他的话,像是想到什么猛然道:“不对!那你怎么办!”
  许墨适时道:“虽然我做不到和李总接吻,但是李总要是死了我也很困扰。”他露出了一个有些狡猾的笑容,“不过我可以研究一下怎么通过科学的方法治愈,就不知道李总愿不愿意配合了。”
  虽然李泽言亲口表达了喜欢许墨的意思,但他看着对方的眼神依旧带着审视。
  良久,他微微颔首:“好,没问题。”他顿了一下,继续道,“为了你的研究方便,你可以来我家住。”
  许墨沉思一会儿,摇了摇头说:“我现在的家里有很多重要的材料,不如你来我家。”
  李泽言点头,“也可以。”
  
  围观全程的悠然一脸懵逼,感觉自己好像看漏了一季。
  你们就这么勾搭到一起了??为啥??
  

——tbc
我终于写出下篇了。差点又坑了→_→

 
评论(9)
热度(106)
© 对酒当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