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鸽
常用圈名:燃兔子
🧣:一脚上高速
挖坑不填是日常,想填自然就填了,每年的3-4月会消失。
想看哪个点网页版的标签链接或者看合集
 

《【鹤却】恍重来2》

*小道重生
*从这章开始破坏剧情
——————————————————————————————————————————
第二章

  夜风习习,安静的昙花无盛内,两名不速之客突然现身。
  
  人未现,但听一女声暗含真气蕴绕整个昙华无盛:“皓足,一行亡途吧。”
  身在屋内的缥缈月冷哼一声,化光而出,却尘思与鹤白丁对视一眼一同追了出去。
  刚站定便听缥缈月冷淡开口,语气中满是傲慢:“手下败将,谁准你踏入吾之庭院?”
  君海棠冷哼一声,眼中杀意弥漫。
  
  鹤白丁听着那两人间的对话,思考着当时的他说了些什么。然而脑海中一片迷雾,令人摸不到头脑。突然他瞟到前面的鬼方赤命,突然想起这次他败于他手,还被那猫毛儒嘲笑了。当即他冷笑一声,对鬼方赤命说道:“红面的,敢和我单挑么?”
  鬼方赤命不甚在意地看着鹤白丁,微嘲道:“不用你旁边的那人帮忙么?”
  鹤白丁真气蕴绕在八卦镜上,对却尘思说道:“秃驴,退一边,这个红面的是我的。”
  赤命“哈”了一声,抬手顺了一下头上的翎羽,“我收拾了你,再去找他。”
  一旁的缥缈月轻抬手腕,手中书简变为一对弯刀形状的双剑,开口道,“我这边你也不许插手,否则今生无会。”
  却尘思后退一步,笑道:“哈,小心。”
  
  话音刚落鹤白丁便朝鬼方赤命冲了过去,拳脚之中蕴涵庞大真气。赤命冷静以对,一时间二人难分高下。
  比起这边硬碰硬的拳脚功夫,缥缈月与君海棠那方则优雅许多。二人招式皆是轻盈优雅,举手投足中尽显美感。却尘思在一旁看着四人打斗,丝毫没有要插手的意思。
  
  不知过了多久,四人胜负终分。
  
  缥缈月手持君海棠佩剑开口道:“败者,引颈自尽吧。”
  君海棠看着眼前的佩剑和缥缈月不屑的眼神怒斥道:“你!”
  缥缈月不为所动,“怎样,不敢?需要吾助你吗?”话音未落,手中之剑更贴近君海棠的脖颈。
  一旁的却尘思看到被鬼方赤命挟持的鹤白丁连忙上前一步用浮尘止住缥缈月手中那向前移动的剑锋,“好友且慢。”
  被制止的缥缈月不爽的顺着却尘思的目光向斜后方看去,待看清后柳眉倒竖,怒道:“赤毛的,将他放开!”
  却尘思手中浮尘劲力未松,温言道:“好友,稍安勿动。”而后看向赤王,语气虽然温和却融着一股强硬之感,“盟友受制,你亦无动于衷,后退一步,如何?”
  
  鹤白丁不在意赤命如何思考,反正最终他都会放开他。而这一败有他故意之为也有确实因为功体不全无法尽全力之因。
  这次败一次,一会儿猫毛儒再败一次便可让猫毛儒同意恢复功体,这样以后行事便方便许多。鹤白丁淡然看着赤王与君海棠离去,暗自盘算。
  
  他如此淡然,但缥缈月却不是如此。缥缈月扬手去掉手中双剑,再次将书简拿在手中。转身轻挥两下,生气的看着鹤白丁,“小道,你真是让吾失望,你是故意打输的吗,你有真的拿出全力吗?”
  却尘思抬手制止可能发生的争吵,平和道:“好友该不是忘了我们现在互交灵封无有全力,这是一个机缘,我们将分散而出的力量归还本身吧,方才情况吾不想经历第二次。”
  ……
  三足之间的争吵辩论被跑过来的绝樱打断,“师尊,有一名自称御清绝的人邀师尊在十里外的树林相见。”
  缥缈月微微颔首,“来的好。”
  鹤白丁眼中闪过一丝笑意,总算到了这步。
  
  亦如上一世一般,缥缈月惜败于御清绝。三人回昙华无盛争议关于归反灵封之事,最后缥缈月不太情愿的与却尘思与鹤白丁前往断崖归反灵封。
  
  三元归位,三人身上属于另一人的灵封信物已然物归原主。
  
  总算恢复了功体!鹤白丁眼神深邃,这一次定要阻止异识肆虐!
  
  清冷月光照在三人身上,缥缈月将手中发链收起,打破沉默:“此事既了,吾也要回昙华无盛了。”旋身正要离去,忽又停住。她看着却尘思眉心微皱,“你小心为上。”
  说罢,不再理会那两人化光而去,但却在走之前表情严肃地扫了一眼沉默不语的鹤白丁。
  
  断崖上,一时无声。
  
  鹤白丁看着身旁陷入内心争斗的却尘思,见他额头上汗水渐渐滑落,出声道:“秃驴,我们该走了。”
  听到声音,回神的却尘思茫然说道:“何事?”
  鹤白丁想像以前一样嘲讽一句再解释,之后略过这件事。但就在他开口之前,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却尘思重伤被缥缈月搀扶的模样……
  
  鹤白丁看着他这般逞强,突然觉得不爽。
  
  “秃驴,你是在小瞧我?”
  这突来之语让却尘思反应不及,“好友何出此言?”
  “你现在不是因为脑内异识而感到头疼吗?”鹤白丁语气不善,“为何不说?还是说在你心中吾是这般不知体恤他人之人?”
  
  却尘思双唇微张,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沉默。
  周围的空气仿佛被这股气息沉寂。
  鹤白丁轻叹一声,打破这压抑的气氛:“秃驴,先回三足天,不去找赤王了。”
  “……好友,吾无事。”
  鹤白丁皱眉走向却尘思,“闭嘴,秃驴。”抬手拽住对方,带着他一同旋身化光前往三足天。

——TBC
求评论!谢谢!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当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