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鸽
常用圈名:燃兔子
🧣:一脚上高速
挖坑不填是日常,想填自然就填了,每年的3-4月会消失。
想看哪个点网页版的标签链接或者看合集
 

《【邪簇】情不知所起2》

*我流ooc

*应该能完结

卡死了,真的要卡死了orz

——————————————————————————————————————

  下课后黎簇和苏万在操场上一个角落偷偷摸摸给黑眼镜打电话,虽然苏万并没抱太大希望,但没想到居然接通了。

  话筒中先是传来一阵风声,然后黑眼镜那有些失真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喂,怎么了。”

  “黑爷,是我。”黎簇握着手机的手有些抖,表情却是一派轻松。

  “哟,”黑眼镜笑了声,还是那般慵懒与玩世不恭,“这不是黎簇么,找我做什么?”

  “这不是想黑爷您了么,想咱们之前还一起出生入死。这好不容易事情结束了,您老连个招呼都不打就没影儿了,是不是有点冷淡啊~”黎簇笑着和黑眼镜打诨,眼中却没有一丝笑意。苏万看着这样的黎簇有些担忧地叫了他一声,黎簇没有说话只偏了偏头,将食指抵在唇边做了个禁声的手势。

  “呵,你这小崽子会这么好心?行了,直说吧。找我什么事?”

  “黑爷敞亮,我想问……”黎簇停顿了两秒,“您知道吴邪去哪儿了么。”

  “怎么,有事找他?”

  “……您就说您知不知道吧。”

  “知道,自然知道。”

  “那……”黎簇话没说完就被黑眼镜打断了。

  “不过,我是不会告诉你他在哪儿的。你等着吧,过几天小三爷就回去了。行了,我也要忙了。”

  话刚说完,黑眼镜就挂断了电话,抬手遮住过于耀眼的阳光看向眼前的雪山。

  黎簇连忙诶了两声,发现没有声音看向手机发现电话早被挂断,有些生气地小声骂了句:“我/操/啊。”

  

  苏万拿回手机收起来,看着黎簇的表情犹豫道:“鸭梨,你为什么一定要找吴邪啊?”

  黎簇楞了一下,笑道:“就是想找他,有些事想问清楚。”

  苏万审视地看着黎簇,皱眉道:“鸭梨你从沙漠回来后很不对劲了,你最开始就是要进沙漠找吴邪,然后我和好哥陪你进去了。在沙漠里好哥就质疑了一下吴邪的话吴邪的举动,你就发火。”黎簇想解释两句就被苏万打断,“咱们这么多年的朋友,你别想瞒我。你对吴邪的关注实在是太过了。”

  黎簇不知说什么,只好沉默以对。

  僵持半晌,苏万叹了口气无奈道:“行吧,不问了。等放学问问好哥,他不是在霍道夫手下吗。也许能打听到什么……”

  “嗯。”黎簇点头,犹豫了一下继续道:“我会告诉你原因的,我们是兄弟嘛。”

  苏万的步伐微滞也不回头,只抬手摆了摆,笑道:“说什么呢?我们是兄弟嘛。”

  黎簇低头笑着摸摸鼻子,快跑两步追上去揽住苏万的肩膀,两人一起摇摇摆摆地走回教学楼。

  

  放学后两人和杨好约在操场上碰面,三人一如之前一般坐在操场观赛台上。杨好听着黎簇的话把玩着手机,往后一靠,皱眉道:“你打听他干什么?想报仇?算了吧,不是哥们儿我怂,人吴邪什么身家……”说着叹了口气,“虽然现在九门元气大伤,但是这个吴邪人脉有点广啊。就拿苏万那个师父,黑眼镜来说,他可是赫赫有名的人物。”

  “啊?”被扯进话题里的苏万一脸懵逼。

  杨好把手机收起来,一脸严肃:“你们俩可能不是很清楚,吴邪身边那些人包括他自己,都是狠角色。听兄弟句话,别招惹了。你没戏的。”

  黎簇有些无奈,“我不是要报仇,除了最开始是他绑架我入局,后来的事情都是我自己的选择。谈不上报仇不报仇的……”

  “那你找他干什么?他放你回来了不是很好么?干嘛还要去追着他不放!”杨好就不明白了,黎簇为什么就这么想不开的想要往这个火坑里凑。为什么就非要追着吴邪不放。

  黎簇张了张口却不知道怎么说,有些烦躁地搅乱了他的头发。

  

  他想说,我找吴邪就是想问问他为什么这么说话不算数,想问问他是不是因为我没有利用价值了就把我一把推开,想问问他是不是觉得我很没用,是不是……不要我了。

  

  说不出口……黎簇担心自己藏在内心深处的想法会被他们两人发现,然后……

  杨好看着黎簇这个鸵鸟的样子有些生气,“说话啊。”

  苏万看情况不对连忙劝道:“好了好了。别生气别生气。”“你看他那个样子!”“好了好哥……”

  “……我就是想问他两件事……”黎簇缓缓道,“没有别的,真的。”

  杨好长叹一声,感觉心很累:“吴邪最近出了一趟远门,听说是去长白山接人。”说完杨好起身整了整衣服,背对着黎簇继续道,“什么时候回来不知道,去找什么人也不清楚。不过去长白山是在两周以前,算算时间应该一周后回来吧。”

  “好哥……”

  “行了,我也该走了。还有些事没有处理完,”杨好停顿了一会儿,低声道,“他的消息我帮你盯着,你放松放松神经,别总这么紧绷着了。”

  说完,杨好也不回头,大步离开了。

  苏万扭头看向黎簇,刚想开口就见对方道:“苏万,跟我打一架。”

  “啊?”苏万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黎簇站起身将校服袖子挽起一副正在准备的样子。

  “别‘啊?’了,你不是黑爷徒弟么,格斗肯定会吧。”

  “会啊,但是在这里?”苏万看了看周围零零散散的同学,有些犹豫。

  黎簇走远了一点,摆好格斗姿势看着苏万,“事先说好,不许用刀。徒手格斗。”

  苏万眼见拒绝不了,只好走过去开始整理校服:“好吧,点到为止啊。”

  “嗯。”

  “开始吧。”

  

  最后两人筋疲力尽地躺在操场上,看着头顶的天空。这次黎簇将自己心中的痛苦、委屈、憋闷全部发泄出来,久违的感到了一阵轻松。

  黎簇内心暗下决定,等他问完吴邪原因以后,就不再追着不放了。

  追着跑了这么久,也累了。

——TBC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酒当鸽/Powered by LOFTER